星期日, 10月 05, 2014

【中正區】人之初--麻辣膠原嫩骨麵

今天和老媽相約去公館剪頭髮,先帶老媽去這家之前看過電視介紹、很想去試試的膠原嫩骨麵。

    【芝麻黃瓜】
20141005_120415

這道小菜很簡單卻讓餅乾媽好懷念。其實就是小黃瓜切小段淋上日式芝麻醬。不過店家的日式芝麻醬不像一般市售的那麼稀,而是帶著微微的濃稠感 ,可以讓新鮮的小黃瓜掛滿了醬汁。一口咬下滿口芝麻香,加上微微的醋酸及黃瓜的脆,很好吃。

    【豆腐】
20141031_184212

這個豆腐就比較普通,有點類似麻辣鍋底中的豆腐,只差沒甚麼辣味。

    【麻辣膠原嫩骨麵】
20141005_120500

這碗麵的湯底主要是牛骨熬成的,應該還有加入花椒,味道類似麻辣鍋的湯底口味頗重。肉的部分則是選用豬小排帶軟骨的部位,軟骨煮到入口即化。配上油條、青菜、鴨血及豆皮,很有吃麻辣鍋的錯覺,很對餅乾媽的味。

這家「人之初」似乎是從做潮州滷味起家的,店裡也有一些滷味小菜,只是吃麵一邊啃著鴨翅啥的感覺怪怪的所以餅乾媽沒有嘗試。

這是一家不錯吃的店,店裡裝潢的十分舒適,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