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1, 2012

新生報到

紅貴賓小客人回家後王小豆又開始常跑門廊去等待,看他寂寞的樣子好可憐。原本預計二月中才要將王燒餅接回來,決定提早在今天下台中辦理新生報到。

王燒餅在犬舍的編號是J0194,目前1.5個月大的王燒餅體型與當時2.5個月大的王豆乾已經相同了。據犬舍主人說燒餅長大後體型會比王豆乾來的大一些。

    傻傻的王燒餅。
DSC03187

非常奇特,當我們一抵達犬舍時,偌大的庭院中少說有2.30隻小狗,但王豆乾及王燒餅馬上就直接找上對方,難道這真的是注定的緣份嗎?

    一進犬舍臭小豆誰也不找,就先找上燒餅。
DSC03170

    一旁白咖啡的小狗是王燒餅的姊妹。
DSC03168

    還是傻傻的。
DSC03158

這次下來王豆乾也與親生父親「拉拉」相聚了。兩尾除了頭花的弧度有些微不同外,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瞳孔也同樣是琥珀色的。

    王豆乾與親生老爸相聚。
DSC03174

    回程中睡到翻的王燒餅。
DSC03178

兩尾回家就開始玩了,燒餅跟哥哥一樣會翻肚裝死。


    玩累了要睡覺覺了。
DSC03188

以差不多的年紀來說,王燒餅比王豆乾要活潑、大膽也較兇,最重要的是似乎比王豆乾要聰明。最讓餅乾媽驚訝的是裝置在籠子一旁的給水器,這是王豆乾永遠都學不會如何喝水的東西,王燒餅居然沒多久就知道可以用來喝水。看來這尾以後的教育會很累人,但若能教得好應該很不得了。

會不會太厲害?還是王小豆真的太笨?


今天犬舍主人說王豆乾是一尾蠻特別的傑克羅素梗。一來傑克羅素梗通常不會如此膽小,二來大多數的成犬對於其他幼犬並不會如此溫馴,通常具有攻擊性。我想這可能是跟在王餅乾身邊學到的一些個性吧!

這幾天想想其實王豆乾很可憐,當時來到餅乾媽家純粹是為了給王餅乾一個伴、一個小玩具。在王豆乾的幼年時期餅乾爸媽雖然疼愛但卻沒有給予太多的關心,也沒有留下太多嬰兒時期的照片。才來家中沒幾天就帶著豆豆陪著臭乾四處趴趴走硬是把還是嬰兒的臭小豆操到翻。甚至連腳受傷了餅乾媽也忘記去觀察傷口,等想到後傷口早就不知癒合到哪裡去了。

不過可能也因為如此,臭小豆顯得十分獨立,很多事情都會自己想辦法解決而不會跑來跟餅乾爸媽求助。但不管如何,現在開始兩尾都是餅乾爸媽的心肝寶貝,你們兩個小朋友要和平相處乖乖長大喔!

2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果然爺爺生的比較有智慧

真水賴小姐 提到...

好開心新成員的加入,燒餅好可愛歐~豆豆終於不再寂寞了~新年新氣象!!恭喜恭喜